下载 Firefox

Firefox 已停止支持 Windows 8.1 及更低版本。

请下载 Firefox ESR(延长支持版)来使用 Firefox。

Firefox 已停止支持 macOS 10.14 及更低版本。

请下载 Firefox ESR(延长支持版)来使用 Firefox。

Firefox 隐私声明

Mozilla 宣言修正案

宣誓捍卫
一个健康的互联网

开放而全球化的互联网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强大的沟通和协作工具。它展现了人类发展过程中最深层的渴望,也为学习、蕴造共同人性,以及解决全球各地的人们面临的紧迫问题,带来全新的机遇。

过去十年来,我们看到这一承诺以各种方式达成;也目睹了互联网的力量被用来扩大分歧、煽动暴力、传播仇恨、操弄真相。我们认识到,应该更加明确地阐述出我们对于人类互联网体验的愿景。这就是我们现在要做的。

  1. 我们承诺,要让互联网能够包纳地球上每一个人——不分年龄、性别、种族、国籍、教育程度、财产状况等人口统计学特征,都平等享有使用网络的权利、机会,以及获得的体验与品质。
  2. 我们承诺,要让互联网促进民间话语、人格尊严和个体表达。
  3. 我们承诺,要让互联网激发批判性思考、有理有据的论证、共享的知识和经得起推敲的真相。
  4. 我们承诺,要让互联网催化多元社区的合作,为共同利益携手努力。

我们的十大准则

  1. 准则 1

    互联网是现代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是教育、交流、合作、商业、娱乐,以及整体社会的关键组成部分。

  2. 准则 2

    互联网是全球公共资源,必须保证开放性和可用性。

  3. 准则 3

    互联网必定会丰富人类生活。

  4. 准则 4

    用户在互联网上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是基本要求,不可忽视。

  5. 准则 5

    互联网用户必须能够依照个人意愿塑造互联网及其使用体验。

  6. 准则 6

    作为公共资源的互联网其有效性取决于信息交互(网络协议,数据格式,内容)创新,和世界各地用户的自主参与。

  7. 准则 7

    自由和开放源代码软件有助于互联网作为公共资源的持续发展。

  8. 准则 8

    透明的社区化流程有利于提升参与性、责任感和信任度。

  9. 准则 9

    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商业化参与有众多优点。维持商业利益和公共利益之间的平衡至关重要。

  10. 准则 10

    扩展互联网的公共利益层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,值得我们赋予时间、精力,和承诺。